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动态信息

优化营商环境丨“一对一帮扶”企业填报环境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乌拉盖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4-01-25 09:05:44

        生态环境统计数据是服务生态环境管理决策的重要基础,也是衡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2023年度统计工作,保障环统工作顺利开展,自1月2日起,分局工作人员就环境统计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集中帮扶、线上答疑、随报随审。

        帮扶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企业填报过程中出现的个性问题,进行现场填报演示培训,从工艺设备、污染治理设施数量和运行费用、核算工艺选择等方面进行填报数据讲解,指导解决数据错误、逻辑混乱等问题,并要求企业把夯实环统基础性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企业环境统计数据“真、准、全”,确保环境统计数据准确性、科学性,切实为企业开展环境统计填报工作纾困解难。

        审核过程中,一是针对提出的环境统计数据随报随审,核对企业基本信息、填报数据、核算方式,明确问题,全面落实整改,对各项问题做好备注说明。二是对企业填报时单位填写错误、数据逻辑严重偏差等低级问题,及时联系企业修改。目前辖区内的11家企业已全部通过县级初审。

        下一步,乌拉盖生态环境分局将坚持多措并举、规范高效开展生态环境统计年报工作,着力提升生态环境统计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