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动态信息

靠前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来源:锡盟生态环境局乌拉盖分局  发布日期:2024-02-01 08:57:17

        乌拉盖管理区生态环境分局倾听企业需求,想企业所想、谋企业所盼、解企业所困,加强生态环境领域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和督促指导,积极为企业健康、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推动管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持续优化环评审批服务。今年以来,我局不断做实做细环评审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明确服务措施、相关联系人等,以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审批服务到位,积极服务重大投资项目落地。对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重大投资项目,指导企业及早启动、加快编制环评文件,不断优化环评审批服务,让项目赢在“起跑线”。

        全面提升服务监管水平。我局不断优化执法方式,科学合理配置执法资源,以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础、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有效提高监管执法规范性和透明度。通过帮扶指导、提醒约谈等方式督促企业整改环境问题,进一步增强企业主动守法意识,推动管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入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积极开展入企帮扶活动。我局执法人员定期入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扶活动,对企业生态环境管理情况“问诊把脉”,及时将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帮扶指导整改,着力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指导企业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对污染环节进行全过程管理,落实治污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优化环境监督管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做好环评帮扶、环保“问诊”等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管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环保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