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动态信息

乌拉盖管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乌拉盖管理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4-02-08 10:44:26

  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和迎两会的关键时期,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4日-2月5日,乌拉盖管理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开展春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企业的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排查在用的电梯、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锅炉等,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按要求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两个规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是否对设备进行检验、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应急救援预案并演练、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呼叫系统及监控系统是否有效连接、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节假日期间的值守安排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督促各使用单位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严禁设备带病运行,严守特种设备安全红线,确保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排查中,局主要领导强调,安全无假期,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摆正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要时常进行隐患自查,防微杜渐,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强化安全生产保障。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排查在用特种设备使用状况,对照法律法规完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做到设备“一台一档”。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家,现场发现安全隐患5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乌拉盖市场监管局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设备,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维护管理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付敖敦    编辑:田晓勇   审核:周雪峰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