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动态信息

乌拉盖管理区用心打好人才“引用拴”“组合拳”

来源:乌拉盖管理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3-04 09:30:58

        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用心打好“引用拴”“组合拳”为管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一是用心打好引才“求贤拳”。贯彻落实《锡林郭勒盟人才引进和流动实施办法》,在全盟率先出台《乌拉盖管理区人才引进培育十条政策(试行)》。通过人才十条优惠激励措施,拿出真金白银,吸引鼓励优秀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能力,形成“1+2”引才政策。继续推进“1230人才培养工程”、“双百人才培育工程”,做好本土人才培育工作。完成管理区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摸底调研工作,全面掌握管理区企业高技能人才、行政事业单位技能人才情况,为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好了基础。
        二是用心打好用才“体制拳”。通过天边草原乌拉盖微信公众号、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上级工作、人才十条政策、实习实训生公告,提高人才政策宣传强度。公开招录招聘703人,引进三支一扶9人,社区民生志愿者25人。截至目前吸引来自华南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等16所高校的26名在校生或毕业生来乌拉盖管理区进行实习实训。
        三是用心打好拴才“鼓励拳”。落实“安居保障+购房补贴+人才驿站”人才安居体系,及时兑现薪资、购房安置补贴 、人才生活补贴等待遇,协调办理配偶户口迁移、子女入学等需求,建设48套免费“拎包入住”专家公寓和228套人才之家,营造舒适温馨的安居环境。为高层次专家在管理区范围内可享受免费体检、免费旅游景区、免费使用各类娱乐休闲场馆和设施等,从食宿、交通、医疗、文体健身等各方面做好配套服务,做实做细服务保障,提升拴才竞争优。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顶部